软件学院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0-12-28 20:09: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1224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南海校区综合楼东C406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梁艳同志主持,支部小组成员潘家辉、申淑媛及杨欢同志共同出席。

会上,各成员首先对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年度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尤其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教学、科研团队组织、系部活动参与度等方面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此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各成员积极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梁艳同志首先进行了发言,对个人一年来科研项目申请、课外科研活动指导、教学与质量工程等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对个人时间安排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与支部成员深入探讨了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工作水平和注意工作方法对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作用。潘家辉同志介绍了本年度在教学管理、学生指导、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各项工作上取得的进展,并指出部分工作中缺乏常态化机制,导致了相关工作偶尔出现沟通不畅的现象。在此基础上,潘家辉同志提出了对学生指导、团队导师常态化交流等方面的机制构想,获得了支部全体成员的支持。申淑媛同志回顾了本年度个人在教学、科研、学院科研秘书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与学院全体成员的沟通交流,以便更好地完成相关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杨欢同志介绍了个人在教学、科研和系部工作方面的进展,并提出了尽快建立系部教师定期沟通、新老教师互助研讨等常态化机制的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对本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有了较全面的把握,并初步讨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本次会议为支部成员交流工作方法与经验、探讨教研工作问题的解决策略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认识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加强学习对开展好日常工作的重要作用,为今后制定更加明确合理的工作目标与策略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杨欢

审稿:梁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