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凝心聚力 再开新局 | 学院党总支书记与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工作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1-18 19:57: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落实学院党总支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找准方向、彰显特色、打造品牌。1月15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与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林天飞主持。

林天飞谈到,加强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升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关键在于推动党支部党建引领和专业优势的有效结合。他指出,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具体工作之中,不仅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是对于做好中心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教工党支部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党建工作。

随后,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对所在党支部工作的思考。支部书记梁艳谈到,可以通过“盒饭面对面”方式推动支部活动常规化,加强支部成员交流,创新主题教育活动方式方法。支部宣传委员杨欢表示,一方面要重视系部非党员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吸引和感染青年教师;另一方面要注意党建工作的“留痕”,进一步摸索党建工作与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的特色融合。支部组员申淑媛以研究生培养为例,建议“党建+”模式助推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实践探索。

此次交流会有利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专业有力为基础,做到党建引领有力,开阔支部建设的思路和眼界。学院自2019年已开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做法,教师党支部建设初见成效,2021年,学院将以教师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推动党支部特色活动培育,加强业务工作的总结凝炼,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微信图片_2021011820425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204313.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204320.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204327.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204334.jpg

标签:#党总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