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建引领促发展 政工例会聚共识——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出席辅导员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3-05 18:48: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政工干部思想共识,强化优化学院辅导员队伍。3月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党员活动室402召开全体政工干部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出席并讲话,部署新学期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林天飞主要从辅导员的工作性质与定位、如何推进辅导员工作有效有力两个方面作工作指导,向辅导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强调辅导员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做工作,要形成自己独特而有力的工作管理方法,通过提高辅导员威信以促进学生工作效率的提高。二是辅导员要正确处理几个重要关系,即辅导员与上级的关系、辅导员与学生干部的关系、辅导员与普通学生的关系、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关系,强调辅导员就是做人的工作,要把责任放在首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就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作部署,要求学生管理工作必须具备风险预判能力,提高风险意识,对预见性、风险性的事情要把工作做到前面。做好开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最后针对学院辅导员队伍职能职务的最新调整进行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辅导员工作重点,为下阶段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微信图片_20210305184908.jpg

微信图片_20210305184902.jpg

标签:#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