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3-30 18:37: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勇担时代使命,3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并作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党员杨富宇分享自己了感受:节目中的榜样既平凡也不平凡,既普通也不普通,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离我们很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通过观看节目,我们从中获得了心灵的触动和前进的力量。让我们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和他们一样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党员陶睿也表示:节目中“生命守门人”张西京、“白衣战士”张宏、“最美快递员”王勇、“疫线警花”达娃仓决……每一位榜样都令我感动和敬佩,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作为新时期青年党员的我们,要自觉对标榜样,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危难时刻,“舍小我、为大我”,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邓飞燕也说出了自己感想:观看了《榜样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张宏同志,湖北武汉是抗疫医院的焦点,党员更是抗疫的焦点。张宏,作为护士长,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缨,张宏带领护士们在48小时完成38个病房改造,自己的孩子在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时候也不能回去,强压担心忧虑,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用心守护自己的职业和共产党员的身份。她说:“在特殊的时期,互相帮助、齐心协力才能共同抗击疫情。”她的经历让我感受颇多,我们应该向她学习,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永记党员身份,身先士卒,敢为人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辅导员朱宏邦也参与了交流,并希望研究生党支部的各位同志能够向这些榜样学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永葆党员底色,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团结奋进的意识,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榜样、发挥先锋作用的主观能动性。

撰稿:陈建华

摄影:杜美新

审稿:朱宏邦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标签:#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