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习“书记思政第一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4-28 16: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以史鉴今,不忘来时路。为深入学习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推动落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4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以“学党史,悟思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在课堂上,林天飞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史视频,视频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让大家深刻认识了党史、革命战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他以“大家经历过最艰苦的日子是什么”向学生提问与学生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精准扶贫时期的工作经历。他表示,从第一代领导人积极探索新中国建设的正确道路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中国为全世界贫困人口做出了巨大贡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林天飞分别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和“怎样学习党史”这两个根本问题出发,展开了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阐述。他强调,全体同学应当把专业知识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加强思政教育和党史理论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撰稿:陈悦

审稿:林海翠

标签:#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