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线上主题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5-06 15:3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响应学校与学院党建工作的要求,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专题教育活动。

在该教育活动期间,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短片,学习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解了国家所处的安全局势以及党员肩负的责任。集体学习之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纷纷在微信群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国家安全须受到全民重视,党员更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任何时候,国家安全都是老百姓最“稳”的幸福。国家越安全,人民就越有安全感;人民越有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也就越有依靠。“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集全民之智、举全民之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

党员学习心得:

李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10月26日通过,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密码法的颁布实施,是我国密码史上的里程碑,对维护国家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密码与国家多个方面息息相关,小到日常生活,大到军事机密,都涉及密码管理。对于国家与社会而言,密码法需要不断完善;对于我们党员个人而言,需要以身作则,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挥党员优势以及专业优势,并利用好生活中的举报机制,自觉维护国家密码安全。

庄清和: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的密码安全学习,我深刻意识到密码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密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青少年应自觉支持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并给周围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陈纯纯:在网络时代,密码是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法宝,是构筑网络信息系统免疫体系和网络信任体系的基石,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是保护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的战略性。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在网络世界,密码就像一个看不见的安全卫士,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着网络与信息安全。这是密码法努力提高全社会密码安全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朱佳鑫:此次学习让我深刻地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只有人人有责,才能保证山河无恙。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有责任以实际行动去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面对疫情,我们要关注新闻,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 

周清钦:在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后,我对密码的意义有了更多了解,它给我们提供保护和便利,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使用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谨记保障相关安全,避免因密码使用及管理不当造成的威胁。提高密码安全意识能够保障我们自身信息安全及国家安全。因此我们需要认真学习密码法相关知识并将其与生活实际进行结合。

撰稿:李瑞新

审核:林海翠





标签:#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