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入党重点发展对象赴小洞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5-26 16: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落实当期入党重点发展对象的思想学习,2021年5月22日上午8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到佛山市高明区小洞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参观学习。小洞村两委干部梁景文热情接待了学生,并结合视频播放和现场讲解全面介绍了小洞村的抗争史、伟大历史人物的英雄事迹和本土文化。

下车后,同学们首先自由参观了小洞村纪念碑和纪念堂。踏入纪念堂,同学们都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墙上写着“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等字样,能充分感受到那个时代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

随后,梁景文组织同学们通过大荧幕观看了关于“小洞村抗战史与党的基层组织力量发展史”的舞台剧。舞台剧的表演形式接地气,故事情节曲折而富有张力,主题鲜明突出。同学们通过这样一种新的方式了解了基层的党史,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的革命精神。

接着,在梁景文的指引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高明革命历史馆、农耕文化展示馆和文选楼等红色景点。每到一处景点,梁景文都结合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进行详细介绍,带领大家共同追溯历史的记忆。每当谈到小洞村的英雄人物时,梁景文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也深切感受到了一位位英雄人物的伟大。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神情凝重,深切地感受历史、缅怀英雄。

此次小洞革命烈士纪念堂的参观学习给我院入党重点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让他们了解了革命精神和英雄人物的伟大,有效激励了他们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撰稿:吴中其、李海蓝、廖世豪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