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专项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5-27 16:1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更好传达学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2021年5月24日中午12时30分,软院本科全体班委在信息楼多功能厅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干部专项会议,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讲,辅导员林海翠,李萍,文火生,朱宏邦参加会议。

首先,王心旭强调了打疫苗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强调疫苗接种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稳定,助力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软件学院学生干部应该带头宣传、积极响应,让同学们提高对疫苗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此外,他还叮嘱同学们学会照顾自己、兼顾他人,做个有心的学生干部,在忙于学习科研的同时,要保持规律作息,加强锻炼,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增强个人身体素质。

接着,他谈到了近期多发的校园诈骗案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惕诈骗典型套路,提高个人防骗意识,从而保障个人财物安全。同时,他要求学生干部们应该发挥班群协同力量,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他对学生干部的学习与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他认为,大学是同学们积累实践经验、积累能力的重要阶段,不仅要扎根专业,还应世事洞察。他讲到,一个班级班风学风的好坏,与班委有着密切关系,班干部们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将班级建设好”是班级为之奋斗的目标和指向。他谈到,近年来学院高速发展,招生规模持续扩大,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人际交往方面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发挥班干部作为老师与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上传下达、答疑解惑,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进步。

撰稿:李泽楷 李萍

审稿:李萍

标签:#专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