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办实事|软件学院党总支深入企业,积极为学生拓展实践渠道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6-03 13:09: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本学期,软件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工作,已开展5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场宣讲会、招聘会,加强用人单位与学院之间的联动,精准输出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开展7场次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构建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体系,采取“调查摸底、统计建档、分类指导、结对帮扶”的工作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切实的帮助,保证每周有学生签约,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有序进行。

进一步解决学生实践需求,努力为学生拓宽发展渠道,5月25日至26日,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党总支委员、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分别带队到深圳、广州部分企业进行调研交流。

5月25日,林天飞带领软件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陈锦辉、毕业班辅导员林海翠、教务员高静静前往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润前海大厦办公点,与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应用开发部门等负责人进行了合作洽谈。OPPO软工代表、人事经理魏先生介绍了OPPO公司的情况,以及软件工程系统的主要业务;林海翠也向企业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及软件学院的概括,以及近两届毕业生的信息。最后,双方还对在职的校友表现、在校学生培养、实习实践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意见交流和问题研讨。

5月26日,潘家辉与林海翠、高静静也前往了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简称"21CN")广州天河龙晖大厦办公点,与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在职校友进行了调研和交流。人事部门首先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公司办公场地,并逐一作了介绍。随后,世纪龙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方向、产品和校企合作的需求。在职的校友叶茂松、林静、高少良还分别分享了个人在公司工作的经历与收获,单位也对华南师范大学及软件学院在职的校友予以了高度认可,对学院人才培养表示肯定,并期待双方有更多的互动与合作。

交流结束,我院还为在职的校友代表赠送了华师文创产品作纪念。校友们表示,收到母校珍贵的礼物、得到母院的关心和惦记,十分感动。他们欢迎更多毕业生能到所在企业实习或就业,也愿意在工作上尽力帮助师弟妹,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弘扬华师精神!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