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党史,守初心——“学习党史”主题小组讨论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6-21 18:32: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5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分党校第七期重点发展对象第三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学党史 守初心”专题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于软件工程的学生而言,党史学习与专业发展越发密切,同学们一致认为:党史中蕴藏着丰富的智慧,要从党史中体悟信仰、信念和信心的力量,顺应时代、汲取力量、学以致用。各位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郭梓健同学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讲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抗震救灾、非典抢险汲取经验教训,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才能在如今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自如,更好保全群众生命和国家利益。

黄景增同学将党史的学习和实践类比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生动地讲述党史学习的深远意义,呼吁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端正个人作风,提升个人素质,指导科研实践。

吴南生同学则从历史的角度强调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他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知古鉴今,善于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这样真正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陈晋凯同学则强调,我们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修心、修德、修身,坚定地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

麦飘月同学纵观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每个历史的关键点胜出,是因为党能够以史为鉴、因势而谋。她表明,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此外,其他小组成员也就党史学习发表个人看法。最后,组长陈言蹊对此次讨论进行总结:每位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动员大会上传达的重要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深化对自身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识,做好历史的人,干好历史的事。

作为软件工程的学生,应该立足专业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祖国繁荣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才智和力量。

撰稿:郭梓健,莫绍楠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