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理论学习|软件学院开展 “科技创新助推中国梦” 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6-21 20:42: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17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潘家辉教授以“科技创新助推中国梦——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在学院106阶梯教室开展专题党课。软件学院第七期入党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课堂上,潘家辉教授带领全体入党发展对象观看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科技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他以“两弹一星”和“杂交水稻”为例展开对中国科技发展的回顾,并强调中国无数伟大科研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所有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科研工作者。他表示,这些科研工作者前仆后继、万众一心,披荆斩棘,为国奉献,不断寻求国家科技的进步和综合国力的提升,这样执着的追求和所体现的工匠精神令人钦佩,也是工科学子努力学习的榜样。

潘家辉教授从“科技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这个角度出发,结合世界科技发展新局面,对当下中国面临的科技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他强调,全体同学应该时刻关注时政大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青年使命,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以青年力量开启时代新篇章。

 

撰稿:陈悦

审稿:林海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