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6-26 18:07: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感悟红色精神、汇聚前行力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学习”“防疫”两不误,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先哲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6月25日开展了主题为“教育报国:百年党史中华师的红色精神与使命担当”的专题宣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宣讲会由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

在宣讲中,陈先哲带领大家回顾学校党的发展历程和教育的发展阶段。分别从“教育救国:新民主革命时期华师的红色印记与救国图存使命担当,教育兴国:新中国成立之后华师的红色基因与振兴中华使命担当,教育强国:新时代华师的红色传承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与师生们进行学习、交流。建校88年来,学校党组织经历了初创、发展、壮大和新时期四个阶段。历经88年的蕴蓄和积淀,华师人代代相承,薪传不灭,坚定了对党忠诚、救国图存的理想信念,涵养了堪充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华师精神传统紧密结合,能够让师生在润物细无声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相信师生党员能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廖世豪是一名预备党员,他表示,“知来处方能明去处,透过学校党组织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党员前辈的成长历程,学习党史、汲取力量,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学会辩证看待问题,培养理性、辩证、包容和坚韧的品格,也是从陈教授这堂党史课上获得的宝贵收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结合实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动员,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爱心捐款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现场捐款,师生党员勇跃参与,积极开展爱心捐赠,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