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百年党史 榜样力量——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师生观看华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7-01 19:13: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集中观看直播、学习党史校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6月30日上午9时,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院楼106阶梯教室以直播的形式,集中观看学习了旗帜的力量——华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学院师生共学党建专题片《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历经88年蕴蓄和积淀的华师,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坚定了对党忠诚、救国图存的理想信念,涵养了堪充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专题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华师红色精神传统紧密结合,能够让师生在润物细无声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党建+专业”优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630161600.jpg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一名榜样就是一面旗帜,线上表彰仪式宣传展示了我校党建工作新成果、基层党组织的新气象和师生党员的新风貌,激励全校党员和广大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本次表彰仪式上,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本科生党支部“实施党员先锋岗‘110工程’,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荣获学校党建品牌示范项目,党总支王心旭同志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梁艳同志荣获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林海翠同志、郑雅芝同志(学生)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将激励学院师生积极向上、勇创先进,师生表示要见贤思齐焉,自觉对标先进、看齐榜样,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对党忠诚。

践行入党誓词、献礼建党百年。百年风雨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党员,七一前夕,软件学院师生党员、新党员代表分别进行入党宣誓活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是党员同志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坚定的是追求伟大事业的理想信念,激发出的是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力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发言,带领师生党员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华师八十八年教育历程,对在座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不忘入党初心,矢志服务人民;二是立足教师岗位,不忘育人初心;三是勇挑重担敢作为,勇立潮头善作为。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