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同心向党 礼赞百年——软件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暨师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7-01 19: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同心向党、礼赞百年,学院领导和师生党员代表近50人在院楼106学术报告厅集体收看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在收看大会直播现场,不少老师和学生还携带了听课笔记本,认真记录。大家被直播中精彩的展示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彩的讲话所震撼,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使命担当和雄心壮志,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指引,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方面面,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始终坚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总结方能进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观看直播结束之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师生党支部自发、自主、自觉开展组织生活会,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不少党员在交流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纷纷点赞、为党送祝福、表决心、共奋进。

教工党员代表、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入党历程,深有感怀:伟大的党孕育了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指导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创造了伟大的成就。他表示,自今年3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双向发力,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软件学院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软院人不懈努力的奋斗史,更是师生党员的拼搏史。提出党员要把握的四个度,全面看问题的角度、党建引领强度、政治站位高度、服务群众温度,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迈进。

师生座谈会5.jpg

教工党员代表、学院院长曾碧卿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舍小我、为家国、跟党走、感党恩,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革命先辈,感恩社会主义,感恩中国共产党。作为共产党员,要时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把更多的关爱奉献给广大学生,用热情和奉献去亮点同学们追求知识和梦想的火焰,在工作中要奉献多一点、再多一点;作为专业教师,要紧跟时代发展和技术前进的步伐,国家需要什么教师就学什么,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入手,在学术研究中做深一点、再深一点,实现国家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师生座谈会6.jpg

本科生党员王冰冰同学说:“坐在院楼106的我们手持红旗,按耐不住地激动,听那100响礼炮响彻云霄,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帷幕。三军仪仗队踏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从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由齐步、正步到齐步,无不体现中国军队的风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贺词,四个‘由衷钦佩’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百年正青春,青春献给党’,道出了14亿中国人民的内心。习近平总书记溯源历史、扎根当下、远观未来,那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身为青年的我热血沸腾,坚守理想,不怕牺牲,用专业服务社会,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青年!”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jpg

本科生党员吴致聪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镜,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成功,才能知道我们未来怎么才能一直成功’。2015年,我成为一名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后备力量,我矢志不渝的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成为学生群体中带头模范的一份子,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将党团精神用自己的实践行动感染周围的同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于2020年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继续为家国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继续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

师生座谈会9.jpg

研究生党员龚思雨表示,“今天早上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看到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党国歌奏起时,内心十分激动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向党和人民报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成就,我想也是用实际情况向革命先辈们证明他们的选择没有错,更是向后人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会辜负人民的期望。作为党员代表,应该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带头学党史、带头干实事,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在工作中要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

师生座谈会8.jpg

峥嵘百年史、砥砺奋斗行,党员既要铭记光辉历史,也应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敢接过下个一百年赛程的接力棒,把最好的青春献给党和人民。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