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7-02 16:52: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6月30日中午,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组织生活会,总结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活动情况,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会议由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梁艳同志主持。

会上,梁艳同志首先总结了第二支部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活动的基本情况,对近期党的重要活动与讲话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潘家辉同志结合自己近期面向我院学生进行党史教育的材料准备过程与感受,深入探讨了科教工作者应如何坚守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与信仰,向榜样学习、砥砺前行。通过回顾我国科技自主道路的发展历程,学习钱学森、邓稼先、赵九章、袁隆平等前辈的事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全面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前辈科研工作者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决心与信念。此后,申淑媛同志和杨欢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交流。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整体气氛轻松活跃,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我国优秀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形成了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氛围,为今后在工作中坚持初心使命、不懈努力奋斗奠定了思想基础。

撰稿人:杨欢

审稿人:梁艳图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