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7-15 10: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7月11日下午14: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在院楼106阶梯教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关天元同志主持。为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党史学习材料。

会上,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为了更好地传达学习精神,加深党员们的理解和思考,党支部书记李萍同志为党支部成员上了一节专题党课,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讲话内容,从四个“为了”、九个“必须”、三个“不变、一个“伟大建党精神”,让大家对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的逻辑认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饱含着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也进一步深化了新一批入党同志对党的认识,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主持人关天元同志组织党支部进行小组讨论,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畅谈感悟体会和思想认识,对存在的问题差距进行深刻反思,组织生活会现场气氛热烈。其中,刘振鑫同志结合自身对党的理解,与小组成员详细分享了自身对讲话中四个“为了”的认识,并对应四个历史发展阶段谈感悟、表决心。陈丽群同志结合身边优秀党员例子,呼吁同志们要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于心,更加端正了新吸收预备党员们的入党动机和使命担当。陈灿杰同志结合自身的入党动机和学生工作经历, 结合建党100周年的背景,号召同志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履行党员身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也让党员同志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有了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撰稿人:洪昕盈 李萍

审稿:王心旭

微信图片_20210715102258.jpg



标签:#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