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热爱伟大祖国 勇于砥砺奋斗 开启崭新学期——软件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9-06 09:54: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9月6日清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田径场举行主题为“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开启崭新学期”的相约升旗礼活动。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各年级辅导员、班级委和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后,2020级学生干部代表黄兆钧同学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说到,回首大一一学年,自己学会了“坚持努力”和“持续自律”两项技能,青春是用来拼搏的,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永不放松的严于律己;他认为,每个人只有将个人理想信念与祖国的繁荣昌盛紧紧相连时,奋斗才更有力量、更有希望;他号召同学们立行于实做有为华师学子,积极进取、敢于担当,让青春发出耀眼的光芒!

3.学生代表发言.jpg

新学期、心愿贴。学生代表依次在留言板上贴下自己新学期的心愿卡,一字一句绘初心,一心一意践使命,希望大家记住自己既定的目标,脚踏实地、付诸行动,勇于砥砺奋斗,开启崭新学期!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作新学期总结发言,他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重温了青少年献词环节,他指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从天安门广场发出的青春誓言,响彻神州大地,激荡在亿万青少年心中,这是“后浪”奔涌的时代潮音,这是开创未来的青春担当。他鼓励软院学子,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只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才能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学习、勇于探索,为实现我国软件自主可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升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