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小组新学期组织党史学习微分享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09-10 21:1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9月6日下午18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1名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在线上开展党史学习微分享。分享会由支部党员潘锐鸿主持。

会上,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个人假进行党史学习的情况及感悟。其中,郑亿鑫同志谈到,假期他在实习的过程中,仍坚持每天到学习强国平台上打卡,抽空了解时政、学习党史,保持基本的学习态度。他还以近期热映的电影《革命者》作为举例分享观后感。他感叹,看完影片,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初期的艰难和曲折结合近期的国际形势,将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和平

欧奕敏同志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两点深刻感受一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毕业生、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她深感工科生肩上的责任不轻,如何利用好专业所学、服务社会,是她现阶段要面临的重要问题。她深感本科阶段的学习还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因此决定申请保研、继续深造。二是“有理想,有担当”。她表示,假期也观看了热剧《觉醒年代》,在主人翁身上学习到先烈勇往无前的开拓精神以及英勇就义的大无畏精神。她感恩国家、感恩父母,能让她生长在幸福的时代、生活在幸福的环境中。并表示,自己将在大学第四年继续抓紧学习和科研,努力为国家的建设、祖国的富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小组微分享会后,部分党员还通过微信群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感受到先烈们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毕业班党员,将汲取党史学习中的营养,学好专业知识,发挥青年应有的先锋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王悦琛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