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1-11-15 17:15: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5日早上7:00,软件学院于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网络空间安全”的相约升旗礼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各年级辅导员,本硕党员代表,级委、班委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活动。

升旗仪式后,王心旭副书记作了主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网络空间安全”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全会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对党最新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内容回顾,并结合当今时代对国家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广大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伴随信息革命的飞速发展,网络已成为人类知识传播的新载体,他号召同学们关心网络安全的问题,提升工科学子信息素养,并将所学专业服务于社会生活中,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做一名更优秀的科技工作者而努力。

随后,学生代表20级6班团支书陈文婷同学、21级级委代表张扬同学发言。她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发挥软件工程专业优势,向大众讲好中国故事。其中,陈文婷同学分享了以“共筑防线,护航网络”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心得,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呼吁全体软件学院学生为此做出努力,催人奋进。

最后,学院邀请龙狮协会带来精彩的龙狮表演。铿锵的锣鼓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辉煌未来的祝愿。

撰稿:李萍 邱镘霏 李鑫

审稿:王心旭


标签:#升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