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办实事|软件学院党员志愿者赴辰美嘿皮匣子大剧院开展公益宣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1-01 17: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面对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伤害至关重要,对儿童的关爱及教育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211225日,软件学院辅导员、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者讲师林海翠受邀到佛山市南海区辰美嘿皮匣子大剧院,为准备观看儿童剧的家长和孩子开展了“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林海翠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开始,普及男生、女生身体的小秘密,让孩子们正确面对身体的成长。讲座过程中,林海翠通过提问、互动游戏、角色扮演、举例等方式,在“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讲,默默记住老师教授的方法。活动最后,林海翠向孩子和家长们分发了《女童保护项目防性侵手册》,方便家庭进一步学习和引导。

通过交流互动,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自我保护知识,学会了爱护和尊重自己与他人的身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与教育效果。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