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实施党员先锋岗“110工程” 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分享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1-03 2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软件学院106会议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分享总结大会,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实施党员先锋岗‘110工程’,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项目的实效和质量。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萍、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郑泽丰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05095212.jpg

微信图片_20220105095956.jpg会议开始,与会人员通过观看相关宣传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2021年,同步学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在》两部短片,主题公益广告用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传递出“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一直就在你身边”的责任和担当,与会党员深刻感怀,领悟到共产党人勇敢无畏、心系百姓的精神品质,支部凝集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

随后,郑泽丰同志引领与会人员回顾党支部党员先锋岗“110工程”的一年成绩与工作足迹。2021年,“实施党员先锋岗‘110工程’,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项目获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建品牌示范项目,获批学校基层党建实践创新类项目立项。党员先锋岗“110工程”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结合软件工程专业特色,用数据量化服务行为、记载服务事迹,激发党员活力,推进服务群众常态化,这一年党员通过金数据登记记载的好人好事达500余件。

紧接着,他摘选“110工程”办实事解难题案例进行简单介绍,与会人员相互分享自己的办实事实例。邓智华同志从学生工作、价值塑造等方面分享自己服务的过程与心得体会。她认为我们要注重服务的过程而非服务的回报,深刻诠释苦中作乐的含义。黄鑫涛同志分享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并对此进行反思总结,他呼吁与会党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平常心办好每一件实事,并科学权衡自己的学业和服务时间。刘振鑫同志则分享自己作为华南师范大学党史理论宣讲团的一员,在党史宣讲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他认为,党史宣讲一方面有助于内化先进思想,深化梳理思维;另一方面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一步提升自豪感和责任感。

会上,李萍总结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说到,坚持服务,是发挥先锋岗作用的核心;坚持学习,是追求进步的表现,更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需要。希望通过“110工程”,促进支部党员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除此之外,她还邀请党支部中担任团委、学生会、级委、党支部委员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负责的学生工作中的“办实事、解难题”启示和思考,不同系统、各条战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和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105095202.jpg

与会党员借助此次会议,总结了自己过去的一年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表现和不足。他们一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做好事成为习惯,继续为学院、学校发展添砖加瓦(Java)!

微信图片_20220105145441.jpg

撰稿:郭梓健 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