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思政第一课|锤炼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3-07 17:29: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2月24日晚上7点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于院楼206室准时开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学院院长曾碧卿担任此次课堂的主讲人。

曾碧卿以《锤炼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从疫情下的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四个方面展开叙述,内容紧跟时事,语言生动幽默、道理深入浅出。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043.jpg微信图片_20220302182058.jpg

曾碧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贯穿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始终,经过此次疫情,我们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智慧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必然成功。

接着,曾碧卿以改革开放总工程师邓小平同志主要做的五件事为引,提出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员,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作为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纵使前路荆棘,也要发挥自身所长,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曾碧卿强调,软院学子除了专业学习,还应学习党史,不忘党的历史、牢记党的恩情,坚定政治信念,拥有敬畏之心,提高专业技术和知识水平、练就过硬专业能力,不断学习、勤加思考,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微信图片_20220302182050.jpg

此次讲课历经一个小时整,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获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亦对自身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在新时代背景下,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锤炼成为新时代优秀工科人才,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撰稿:张子慧 刘顺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