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3-21 17: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3月14日中午,软件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成员于学院406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近期全国两会热点议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并就近期教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由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梁艳同志主持。

会上,梁艳同志回顾了“知史爱党”高校党支部书记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学习的情况,并与支部其他成员分享了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敦促和鼓励支部成员在工作之余注重党史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所在系部、团队互励共进。结合近期个人教学、科研、研究生指导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梁艳同志认真带领支部成员就引导学生调节心理压力、注重科研工作长期积累等方面的方法与策略,进行了研讨与反思。

潘家辉同志回顾了学院和个人近期各项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期科研工作模式和思路上的调整,并提出今后将进一步统筹好团队科研任务与学生专业发展兴趣,更有效地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申淑媛同志介绍了近期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对学生指导和课程教学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思路。杨欢同志回顾了近期教学、科研和系部工作的进展,介绍了旁听本系部青年教师专业课的情况,并对本学期计划完成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概述。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在自评和互评环节中,党员们联系组织生活会主题,以及自身思想实际与党员考察的六个标准,认真检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并对自身的不足之处作出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纷纷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批评意见。支部各成员认真听取了其他成员的建议、意见,对调整工作方法、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压力情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思考。通过自查、互评等方式,梁艳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党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活动达成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杨欢

审稿:梁艳

照片.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