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3-21 17:21: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3月11日,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党支部书记李萍以及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李萍主持了以“倾听两会声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学习中,李萍首先肯定了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累累硕果,肯定了支部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点,也重点关注了不同的“两会声音”,诸如“建议打击网络暴力背后黑色产业链”、“建议取消学生票乘车区间限制”等与学生关系密切的议题。“两会声音”集民智、聚民心,传递民情民意,通过倾听并深入讨论各项两会议题,在座的党员们更深刻地领悟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的内涵,并纷纷表示必当珍视两会“好声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争再创佳绩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20318174109.jpg

接着,党支部进行了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8114457.jpg

在自评和互评环节中,党员们联系组织生活会主题,以及自身思想实际与党员考察的六个标准,认真检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并对自身的不足之处作出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纷纷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批评意见,党员们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指导,并立志要在监督下认真改正自身不足。会上也评选出了郑泽丰等9名优秀党员。

这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倾听并探讨了“两会声音”;学生党员们也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形成了更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

撰稿:麦飘月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