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勤思善学强理论 乘风破浪新征程|软件学院第八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3-25 10:53: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3月22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八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在教学楼A209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林天飞,学院院长曾碧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王心旭,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萍、文火生、朱宏邦出席了开班典礼,185名党校新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本期党校培训班班主任李萍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24123735.jpg

开班典礼上,曾碧卿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学生的必修课,党校培训对全体学员来说既是理论学习,也是党性锻炼,希望大家珍惜难得学习培训的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学院历年优秀师兄师姐中党员占比高,在科研竞赛、升学就业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学员锐意进取、向优秀看齐。

微信图片_20220324170240.jpg

典礼结束后,党课第一讲正式开始。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林天飞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他从深刻认识《决议》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及全面理解《决议》的理论意境和思想内涵两个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从“什么是决议、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容、第三个历史决议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特别是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组织原则,理解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表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专业优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勇于奋斗、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撰稿:李萍 麦彦勤 廖伟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