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党课|软件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展“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3-29 17:04: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3月25日晚19点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八期分党校举行了“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主题党课,软件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加,学院党务秘书、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李萍担任此次课程主讲人。

李萍从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出发,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解了要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流程和步骤,深入贯穿党员发展核心思想,把握党员发展原则。图片1.png

李萍强调,党员培养、党性锤炼是长期的、连续的,入党也是一件神圣且严肃的事情,入党积极分子们应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她详细解读了入党的“两个原则”、“四个环节”以及“五个阶段”。“两个原则”即为“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四个环节”为“培养”、“吸收、“归档”、“转接”,而“五个阶段”则是“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员对党员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和理解。

在本次党校学习课程中,李萍还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学院特色党支部项目:党员先锋岗“110工程”,即为促进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每位党员每个月需要完成10件好事,含义凸显服务本质,结合专业量化服务,既可以对党支部党员形成监督作用,又可以加强党支部对普通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课程历时一小时左右,课程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本次课程的反馈极为热烈,表示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9.png

撰稿:邹家声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