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校讨论课|学院第八期分党校学员开展“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主题讨论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3-29 17:07: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3月25日—3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八期分党校开展了以“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线上分班讨论活动,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活动由六位助班主持。通过本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对个人入党动机及党员身份、权利与义务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理解。

在助班对本次讨论主题及目的进行简单介绍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与学习材料轮流发表个人感悟。正如曾祯同学的发言:“材料中的毛兰成同志即使是退休之后,都在积极参与宣讲教育的工作中;医疗队中的年轻人们面对新冠病毒的威胁,毅然决然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新疆的阿布都加帕尔牧民,看到游客陷入困难,毫不犹豫上前帮忙,不收取一分报酬……他们都用着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材料中的各位党员不仅在各自领域树立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各位学员不仅对材料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还将专业知识技能、志愿服务精神和理论实践能力与入党联系起来。正如冯永杰同学的发言:“只有学习好本专业的知识,才能在自己的特长领域发光发热,真正实现对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林宏洲同学说:“曾经我有幸担任东莞疫情核酸检测者,穿过我们学校检测核酸志愿者那种厚厚的防护服,一天下来手和脸满满的都是勒痕,而他们穿的防护服比我的那种还要厚得多,但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毅然决然地站出来了,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行动就是最好的入党申请书’。”同学们从自身成长经历、生活所见所闻出发,以党员先锋为标杆,同时也提出自身在思想认识上的不足,并表示将在日后的生活中锻炼改正。此外,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出发,学员们认识到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为了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各位同学提出要贯彻落实学生党员先锋岗 “110工程”,虽尚未成为党员,但会将服务变成习惯,助力推进服务联系群众常态化。

老党员毛兰成同志曾说:“只要一日健在,就要风雨兼程;只要一息尚存,就要奋斗不止。只有这样,才能不虚度年华,不碌碌无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必须有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一切的奉献精神,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也是共产党人最可贵的思想品格,是真假共产党人的试金石。在本次小组讨论学习活动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其他学员的想法对入党态度及动机有了新的思考认识,并对个人在思想理论、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的党性修养和生活作风都有了新的更高的标准,也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

撰稿:陈文婷

审稿:李萍图片1.png

1班小组讨论情况图片2.png

2班小组讨论情况

图片3.png

3班小组讨论情况

图片4.png

4班小组讨论情况

图片5.png

5班小组讨论情况

图片6.png

6班小组讨论情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