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党课|学院召开“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4-27 17:49: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4月21日19:00——21: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党校开启党课第一讲,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领90余名发展对象学习“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专心致志、详记笔记,教工发展对象杨驭云也参与其中。

林天飞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我国发展取得标志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以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展开。

林天飞说到,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2020年我国成为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并在2021及2022实现持续增长,飞快增长的经济实力离不开正确理论政策的指导,是党的思想指引国家前进的方向。

在我国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方面,林天飞指出两个大局:一个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另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察势者明,趋势者智。他强调,中国发展仍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同学们更应发挥工科专业学生优势,以科技赋能构筑创新高地,将所学用到实处。

除此之外,林天飞阐述了“五个必由之路”以及“五个有利条件”的意义、价值和深刻的理论内涵。“必由”二字,意味着绕不开、躲不过,没有第二个选择的路径和关口,也鲜明彰显着亿万中国人民毫不犹豫的抉择、坚定不移的目标和一往无前的勇气。着眼全局、应对变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新时代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认识的最新成果。

在党课的最后,林天飞让党校学员对今天的主题展开讨论,并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回复。通过这次会议,各位发展对象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发现自身不足,并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理论结合实际,在学习党的理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李萍、郑安琪、陈文婷

摄影:张佳乐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