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党课|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4-27 17:54: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4月22日晚上19:00,软件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线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主题党课,该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进行授课,全体发展对象在软件学院院楼106集中观看。

课堂上,胡国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出发,进而对整体架构和理论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提到,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要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胸怀两个大局,着眼全局谋划,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随后,胡国胜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了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需要大家反复学、深刻领会。此外,他还穿插引用了国内外诸多的案例,进而加深了学员们对于本次课程的理解与体会。

党课最后,助班邀请部分学员参与党校课程评价。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少学员表示,学习感触颇深,作为要求进步的发展对象,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撰稿:李萍、梁瑞濠

摄影:梁瑞濠、张佳乐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