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4-27 19: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8日中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在院楼1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海翠、李萍、文火生、朱宏邦,各党支部学生代表,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

会上,林天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要求和寄语不仅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也对当代大学生的提出了期望,新时代的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会在事业追求中。结合本次考察林天飞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勤学习”、“上平台”和“促发展”。勤学习,希望软院学子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王心旭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谁赢得青年,谁就赢得未来,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要求。他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教育者须垂身示范,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用言传身教做好表率,同时也要通过创新教育方法,实现全方位育人,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工班主任林海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成长,作为师者,如何培养好青年,是我思考最多的一个问题。在学生辛苦输出了科研业绩的时候,我们需要引导学生提升政治站位,正确面对学生成果。面对新时代、新业态的出现,我们也需要引导学生进一步思考工科学生的发展方向,与学生共同携手走好青春的赛道。

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刘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中的一员,特别是作为党支部支委中的一名,我们也需要从中思考如何将党支部活动展现出我们新工科特色,紧随时代脉络,在认真悟新思想的同时,也要将新思想在传递的过程中讲好、讲透,让我们的青年学生在练就过硬专业本领的同时,也锤炼好品德修为。未来,在砥砺奋斗的青春路上,我也会不断的提高自己知识储备,讲好中国故事。

学生第三党支部委员梁瑞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人民大学,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我们广大师生的关心关爱。学习之后,我不禁思考,我们的赛道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跑出属于自己的好成绩?作为工科学子,应该发挥专业优势、发扬朋辈教育,依托学院“少儿编程”、党员先锋岗“110工程”等特色项目,在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获得健康成长的“营养”,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同时,我们不但要做好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更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接着,其他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也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刚想和体会。

通过学习和交流,软件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和努力方向,同时将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撰稿:李萍、李辉波、林鸿奇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