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青年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4-28 11:33: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424日晚,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软件学院106阶梯室召开。本月主题为:青年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支部书记林海翠主持会议,支部39位成员共同参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林海翠结合本支部和学院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提醒毕业班党员在学习中、工作上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不要总想着眼前的那点利益,应多思考个人为集体做了哪些工作、奉献了多少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青年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林海翠提醒毕业班党员,近期除了应对毕业论文答辩的工作,也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坚持了解社会动态、形势变化、国家发展,不放弃学习,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才能从容面对毕业后的发展问题

组织生活会上,林海翠还分析了目前毕业班就业的有关情况,安排了56月份支部党员的主要工作。林海翠要求,支部党员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为此,党支部前期对每个毕业班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情况进行了摸查,并对党员进行了分组和分工,名党员负责联系、跟进数名同学,逐步推动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林海翠提醒,工作中,毕业班党员要主动关心、把握所跟进对象的所思所愿,要高度关注新业态发展,坚持网上网下结合,积极回应身边同学,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林海翠还对支部五月份和六月份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并对党建工作标杆单位的申报、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毕业去向跟进等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分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郭志德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