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党课|学院开展“继往开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5-05 17: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4月25日19:00——21: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党校在院楼106开展“继往开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心旭主讲,党校班主任李萍主持。

党课开始,王心旭首先抛出两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是什么”,引发大家思考。他从历史意义、人民至上、党的自我革命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接着,他向学员详细讲解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主要从党的历史上的三个重要决议发展历程和特点进行介绍,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党课最后,王心旭对主题进行升华,在新的历史上开创未来的基本遵循——四件大事,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他对在场的发展对象们提出要求:作为时代新人,大家应当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待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分清楚历史发展中的主流和支流;看清历史发展的内在规律,认清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与历史环境之间的关系,避免割裂历史、主观片面地看待和评价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把握历史、现实与将来三者之间的相通性,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通过此次授课,学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做有“奋斗样”的青年,树牢理想信仰坚;就做有“奉献样”的青年,勤学笃行重实践。

撰稿:李萍、余家森

摄影:张佳乐

审稿:王心旭

图片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