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校云实践|发展对象开展“打卡广东红”暨小组讨论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5-09 12: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培养发展对象的民族责任感,宣传广东红色文化,软件学院第八期党校培训班于2022年4月30日至2022年5月4日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了“打卡广东红”暨小组讨论活动。

此次活动因为疫情原因,依托“打卡广东红”小程序,以“VR打卡红色景点”、“红色留影”、“百年杨帆知识答题”三个环节开展活动,去了解广东省各地级市红色地标历史故事、历史英雄人物,主动挖掘并继承其中的红色革命精神。

“打卡广东红”小程序集纳了广东省各地重要革命遗址、重大事件发生地、革命馆等红色地标。每个被录入的红色地标都有其详细的历史介绍,发展对象在浏览红色地标相关历史时可以扩展个人党史知识以及领略到广东红色革命文化的历史魅力。发展对象可以在通过手机、平板等移动电子设备随时随地去参与党史学习以及在评论区交流学习感想。

image.png

小程序通过VR、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对红色地标进行了多媒体展示,可以让学习者身临其境参观全身红色地标。发展对象打卡完红色革命遗迹后可以将打卡照片或者线上留影智能生成图片分享至朋友圈来宣传广东红色文化。

image.pngimage.png

5月4日,党校各助班召集各班发展对象进行了此次云实践的小组交流和讨论总结。发展对象在此次“打卡广东红”小组讨论活动中都通过小程序阅读了《百年杨帆》党史图书,并从中汲取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并加深了对当地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学员们深知今日繁荣安稳的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因此在新的征程上要继承先辈精神,自觉牢记使命,把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image.pngimage.png

通过此次“打卡广东红”小组讨论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许多党史知识也进一步明白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学员们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去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撰稿:冼峻生、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