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党课|学院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5-09 18: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党校在院楼106开展“青年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 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工班主任林海翠主讲,党校班主任李萍主持。图片1.png

在正式开课前,林海翠强调了学生党员就是学生中的“干部”,要时刻牢记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对象要向此目标看齐,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思想觉悟。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从2019年至今共六次中央党校开班仪式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结合PPT、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辅助教学,充分激发党校学员的学习积极性。课程伊始,林海翠对习近平总书记前五次讲话作出了总结:一是青年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二是青年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三是青年干部要锻炼面对复杂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四是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加强党史学习。五,青年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坚守底线,增强本领,担起祖国复兴重任,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图片2.png

随后,林海翠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内容进行展开,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知识传授。她强调,在理想信念上,青年干部要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在拒腐防变上,青年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遵守党规党纪,守住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上,青年干部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牢记群众需要的,目光长远的事才是好事。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踏实肯干,分清轻重缓急。落脚到每个在座学员身上,大家要提高理论素养,了解当今局势,坚持艰苦奋斗,牢记历史教训,坚持联系群众,心怀国之大者,担得起责任,做得了实事。

图片3.png

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学员们对青年干部的认识,明确了青年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也使学员对照自身进行检视、弥补不足、久久为功,将不断学习的激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萍、刘宇皓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