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马卫华副校长为软院师生讲授“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复兴重任”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5-20 17:21: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9日下午,马卫华副校长以《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复兴重任》为主题,为软件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党课由林天飞主持。

马卫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展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系列论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达19次赴各高校考察调研,充分显示出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她鼓励软院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华师优良传统,弘扬科研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接着,马卫华与师生党员共同探寻了华师党史和科研史的红色基因。华南师范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自创建以来,学校始终扎根南粤大地,积极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力军,先进思想、科研创新策源地的作用。从勷勤大学第一个学生党支部成立、学校党组织的发展和健全,再到党员代表大会明确发展方向,华师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在科研史上,从“九载十迁,德学并进”、“艰苦奋斗,草棚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再到现在的”内涵建设,争创一流“,华师人始终担当使命,追求卓越,在服务国家中实现新发展,积淀和凝练出华师科研精神。

最后,马卫华用华师优秀学子榜样力量,勉励华师当代青年继承华师优良传统,弘扬科研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有志、有德、有才、有为、有善“五有”青年,以更加坚定的家国情怀、更加高远的理想追求、更加执着的报国信念投身祖国各项事业,担当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华师力量!

撰稿:李萍 廖伟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