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6-15 18:41: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增添党组织的新鲜血液,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岗带头作用,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2022年6月2日晚上19: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软件学院408会议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会上审议、讨论、表决陈若冰等9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党支部书记李萍、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拟被通表的发展对象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李萍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会议要求,支部副书记郑泽丰对本次会议流程作了介绍。各位发展对象分别向党组织汇报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自身的素养、对党的认识、工作生活中的改变等情况,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情况、社会实践情况等,并对自身的缺点进行反省和思考,表明会正视自身缺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大会听取了各入党介绍人的意见和建议,经与会正式党员充分讨论、不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陈若冰等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李萍祝贺9名发展对象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希望刚转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在各方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身边同学的榜样。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注重优秀学生的培养和考核,细化党员发展流程,依托党员先锋岗“110工程”,服务量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随后,支部书记李萍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分别就指导思想、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希望,每一位党员都应该通过《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明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勤于学习和善于学习,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提升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化贡献力量。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党支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一定团结一心,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撰稿:吴南生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