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校党委组织部莅临我院听取“样板支部”工作汇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9-21 15:5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学校对第二批校内“双创”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和创建指导工作。2022年9月20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林创家,组织科干部陈春菲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并听取我院“青少年信息科普党支部”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汇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项目负责人林天飞、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汇报。

会上,样板支部组织委员林海翠就支部的基础建设、阶段性成果、经验及不足作总体汇报。据悉,软件学院青少年信息科普党支部创建以来,发挥专业的特长和优势,以科技报国为主线,以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培养支部党员家国情怀为目的,以科普教学为依托,以中小学生为对象,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了系列公益少儿编程教学服务。

在疫情期间,对西藏林芝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开展了两期共32学时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少儿编程课程,不仅提升西部地区学生信息素养,也在服务中锤炼了支部党员的党性,增强了“四个自信”;今年4月份以来,支部先后到狮山英才学校、南海区狮城社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等单位开展编程公益教学,服务青少年学生达到100余人,课程录制12节次,为地方的少儿信息素养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为了进一步扩大支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目前已与广西白色凌云县中学对接,继续为国家边远地区的青少年送去信息科普公益服务。

“青少年信息科普党支部”样板支部将结合学院实际及专业特点,继续坚持把支部党员的专业技术特长与边远地区的信息素养教育需求相结合,充分挖掘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科优势,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实现样板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预期目标,激发学生党建活力,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推进“样板支部”的创新和带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林创家对我院样板支部工作情况做出了点评和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个期望——严格参照党规,落实规范化标准;党建学建齐头并进,服务群众与服务党员“两手抓”;丰富服务载体,形成党建品牌。

image.png 

此次调研指导,对我院青少年信息科普党支部支部扎实推进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工作、顺利完成创建目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后,我院也将继续围绕党建服务学院中心工作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深层次推进软件学院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撰稿:孙琳、林海翠

审稿:林天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