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纪律教育专题报告 暨警示教育片学习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09-23 12:1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2日下午3点,学校党委召开全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华师监察专员钟成材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苏相利主持。

会议采取主会场现场会议加三校区四校园各单位教职员工在线同步收看的形式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党政班子其他成员、教职员工在分会场206室在线同步收看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钟成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1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作题为《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报告。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入整饬作风,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反腐败斗争,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0年以来,学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大查处力度,推动完善制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纪法情理融合,努力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针对目前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钟成材对学校廉政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重视法纪学习;三是要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制度建设;四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抓早抓小;五是要认真履行责任,形成良好氛围;六是要用好容错机制,激励担当作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听取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学习典型案例等,为党员干部打“廉针”、绷“廉弦”、敲“廉钟”,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image.png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是最基本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线。回望奋斗历程,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无规矩不成方圆”,全体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牢记红线不可越,纪律必须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李萍、孙琳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