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10-19 15: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软件学院近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干部代表在学院106会议室、206会议室等分会场集中收看二十大直播,各党支部、团支部同步通过电视、网络和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报道,认真聆听和学习大会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师生心潮澎湃。微信图片_20221019154733.jpg

学院团委、青马班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117.jpg

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聆听大会报告后,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座谈会。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此篇报告意义深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随后,师生从国情党情呼唤时代担当、科技强国明晰成长方向,履职尽责实干育才等多个视角出发,展开热烈讨论。

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亮点纷呈,许多重要表述需要我们关注。随后,林天飞带领师生重点回顾“三个务必”“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等重要论述,并从国家发展建设需要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实际出发,共同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高校工作者,林天飞敦促全体政工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研判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学院借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东风,日新月异蓬勃发展之际,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应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院工作第一要务,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自觉的历史主动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表示,政工干部应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生工作的精神力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探索和实践。学院专职辅导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工作的具体实际,重点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论述的感悟。作为“知心朋友”与“人生导师”双重角色的教师群体,辅导员要准确把握并具体细化这一角色定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锦辉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院政工干部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这一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贯彻于学院办公室建设理念中,不断优化师生服务、提升服务质量。青年教师陈炳志从学科专业角度出发,表示从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到“教师”,应该始终牢记科教兴国、实干兴邦的使命与教诲,持续学习前沿科学理论,坚持教书育人,转化实践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掷地有声,催人奋进。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近期备受关注的国内外形势变化和重大事件,以及自身科研与参与技术标准化工作的经历,研讨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背景下如何将创新能力培养融入教学教育全过程。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中,教工党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深感人才培养工作使命重大,要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职能,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

在听取了学院党政班子、专业教师们的发言后,学生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院党建中心副主任梁瑞濠同学表示,“学习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的内心是激动的。非凡十年取得的成就,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贯彻好二十大的精神,时刻坚持党的领导,还需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肖志伟同学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受益匪浅,作为大学生要正确定位自己,要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带头学习、努力科研,要把学习当做当下的事业来做,用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民族的希望,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当下的学习。

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师生座谈会

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活动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软件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带领学院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学院学科水平高质量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撰稿:李萍 孙琳

审稿:王心旭 林天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