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2-10-25 21:2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2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软件学院楼206教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林海翠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image.png

首先,林海翠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仪式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她还提出,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后续会推出多种适合集中学习、分组学习、个人学习的形式,方便支部成员从多角度、全方位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提议,支部成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生科研、基层工作结合在一起,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要求,支部党员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

  image.png

接着,林海翠围绕上述学习内容,总结了支部开学至今的相关工作,并提醒支部成员要坚持完成“献礼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先锋岗110工程”的内容。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服务,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荣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最后,支部成员以班级为单位,分组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小组其他同志分享个人近期学习心得现场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image.png

image.png 

刘佳乐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他倍感振奋。作为软件学院本科生的兼职辅导员,他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党组织的力量随时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罗涌升同志表示,作为新工科青年他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黄婉明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