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建引领 党员先锋 互促共进——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3-02-24 11: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2月22日晚上19:00在院楼408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党支部书记李萍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萍作“做好最后一公里,坚定信念勇前行”毕业班党员主题教育。首先,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各个学习、工作岗位上展现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书写共产党人的奋斗篇章。其次,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拒绝口袋党员。李萍从如何接转组织关系、组织关系接转流程、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大致说明,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重视自身的党员身份,认真高效的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最后,李萍从接受廉政教育的必要性出发,必须要树立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底线思维。从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就要扣好思想的扣子,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惕。

随后,由关天元同志主持会议,首先是党员们分享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该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和线下的党员分别根据个人对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学习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会议上党员们畅所欲言,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生活方方面面。

分享结束后,党员们对自己近一年来在学习、思想、生活、实践等方面做出个人自评,在自我评价和他人评价中总结反思,悉心听取建议,明确整改方向,并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永远怀抱热忱,奋力创新,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是民主评议环节,该环节采取线上匿名投票方式,大家实事求是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投票,评选出郑泽丰等19名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大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

撰稿:吴礼祝 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