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3-04-23 17:10: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4月1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软件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委员、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等共同参与,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学院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迅速做好本次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学院“新工科”“国际化”“课程思政”“五维一体”等建设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针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和研讨。学院副院长潘家辉针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绩和现状进行介绍。他首先梳理了学院课程思政项目立项、示范课程、竞赛获奖等方面的成绩,围绕学院课程思政“五维一体”的建设思路,从学院科任老师、辅导员、科技创心中心、学校层面、社会维度五个方面总结了做法和经验,他指出,学院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着力在组织领导、课程体系、机制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努力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林海翠介绍了学院双创样板党支部建设,李萍针对教工党支部环节和合并改选方案进行说明,王心旭针对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作出纪律要求和工作指示。林天飞强调,我们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李萍

审核: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