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建功立业到基层--我院开展毕业生主题座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3-06-30 16:0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7日,软件学院召开“牢记初心使命,建功立业到基层”学生代表主题座谈。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毕业班辅导员林海翠、本科生及研究生考上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的毕业生、以及意向到基层工作的准毕业班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请每一位在场的毕业生交流个人选择到基层就业的初心、求职的准备和录用的过程等。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的同学都很认真地分享了自己在备考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过程中的经历,也向学院反馈了个人选择至基层就业的原因,还分析了“上岸”的经验,并总结了到基层就业的有关建议。

在认真听完毕业生的介绍后,王心旭表示,我院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建功立业,充分彰显软件学院工科学生的担当作为。他寄语在场的毕业生们,到基层工作后,既要埋头苦干、踏实学习,也要抬头看路、做好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通过有计划而扎实的工作,在服务社会的基础上,实现个人的成长。林天飞总结到,今年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人数是软件学院历年之最,这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探索,学生不断努力的结果。他向即将要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提了三点建议,期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工作;胸怀天下、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

毕业季,软件学院深入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帮助毕业生顺利走出校园、走进社会。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