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主题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3-07-05 16:0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软件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运营部、软件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和学习。

2023年7月3日上午,软件学院师生党员20人来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首先分两组参观了企业的机房。在参观过程中,企业技术部门党员代表向我院师生党员介绍了机房的设备和有关情况,让来访人员了解央企的科技实力和技术水平。

随后,校企双方党员代表在中国人保财险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国人保财险广州开发中心负责人余浩然在前期参观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岗位需求、以及科技赋能业务发展的做法;南方运营中心负责人也介绍了企业中科技人才的职业路径和有关要求,也向在场的师生反馈了目前企业发展的难题、技术攻坚的重心等。企业还请近几年入职的新人讲述科技岗工作情况、分享在保险行业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服务的成功案例,让大家了解企业的工作实际,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习实践和个人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中国人保财险对华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表示欢迎,期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能加入企业,并利用个人所学和专业特长,助力央企自立自强。

接着,件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代表也相继发言,同学们就当前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科技创新等热点问题与企业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院带队老师林海翠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高校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国情民情的良好机会。通过调研交流,让高校的青年学子认识了自身的不足、国家的需求,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达到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

 

撰稿:王佳杭、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