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论坛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建动态2023-07-08 10:1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7月7日,软件学院召开党建工作论坛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软件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同志参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

会议伊始,林天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王斌伟书记讲话精神及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邓惠毅关于学校主题教育的“六个提醒”。

紧接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工作情况时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软件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严肃工作作风等方面制定并实施主题教育方案。两个多月以来,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理论学习、访企拓岗、学生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多项工作,在建章立制、学科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软件学院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软件学院党总支委员热议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曾碧卿院长指出,过去的两个月软件学院党总支带领学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围绕相关主题开展调研活动、理论学习工作,能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院建设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下来,学院师生应继续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余松森副院长指出了研究生培养目前存在的部分问题,同时指出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学生培养难题相结合,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潘家辉副院长从课程思政角度对过去两个月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评议并指出部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应围绕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突破,推动课程思政工作高效发展。党总支委员梁艳指出,目前教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不够充分,接下来的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为学院下一步的主题教育作指导讲话。他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但仍存在许多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比如:个别支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部分调研主题不够聚焦。为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接下来要重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林天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支部要继续开展理论学习,开展阅读原文、“阅读马拉松”等活动;二是各支部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开展行业调查研究;三是认真检视,严格整改,不断压实检视整改责任;四是暑假期间安排好值班轮休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不因暑假而断线放松,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人:李阳

审核: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