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建成于2019年10月,中心使用面积26.8m2,位于信息中心20B室。分别部署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集群和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平台服务器集群。

其中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集群由7台高性能服务器构成,该集群部署配置有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管理软件,可以支持多种深度学习框架,能够快速部署深度学习训练环境,全面管理训练任务,为用户提供高效易用的平台;同时也可支持对计算集群的CPU及GPU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调度及监控,有效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率。

大数据与云计算服务器集群由5台高性能服务器构成,集群配置部署有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平台,可以满足学生进行大数据及云计算类课程的集中和自主学习要求。

数据中心部署配置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集群和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平台服务器集群,通过10000M光纤汇聚核心交换机内连于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和院内各实验室,外连设备供应商大数据库平台,更新提供开放的最新数据,为校区师生提供高效开放的科研、教学双重平台,服务于学院各类人才培养的需要。

数据中心1.jpg数据中心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