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验室

软件工程实验室于2013年12月建成,由原电子商务与证券实验室改建而成,建筑面积170平方米,位于南海校区信息中心二楼;实验室内配置有联想启天I3电脑62台,所有的计算机以100M的速率联结到校园网,及软件工程学科常用的系统教学、开发和应用软件,可为学生提供相对比较先进的实验环境和开发平台。

软件工程实验室立足软件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实用型软件人才。为本科生搭建专业课教学实验环境,使学生通过大量、系统的上机实习后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并对软件工程有比较深入的理解。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系统的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教学实验体系。软件工程实验室还为学生提供自由上机时间,同时可以访问教师给学生的各种教学资源。目前在软件工程实验室开设的实验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描述);数据结构与算法(C++描述);数据结构与算法(C++描述);程序设计课程项目;;软件工程与UML;软件需求工程;软件系统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测试与质量;软件构造;软件工程统计方法;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软件过程与管理。

软件工程实验室1.jpg软件工程实验室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