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

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建成于2019年10月,实验室使用面积125.7m2。本实验室前端包括55台工作站,后端连接数据中心平台,用户通过浏览器在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寝室或者家中均可7*24访问使用。其功能包括了课程管理、学生管理、成绩管理、实训管理,以及数据集、算法集、学习数据分析,个人能力画像、实验过程监控等功能。

以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引领前沿创新研究为前提,提供完整的大数据教学实训、科研创新所需的计算能力和工具支持为目标,旨在为大数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各种相关学科竞赛提供方便可靠的服务平台。

本实验室承担在校本科学生相关专业学科的《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实践》、《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算法设计与分析》、《分布式系统与安全》、《大数据原理与实践》、,《大型数据库系统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Hadoop》、《Spark》、《机器学习》等实验课程及相关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课程,以满足学院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方向的培养需要。

大数据1.jpg大数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