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混合现实实验室

新媒体与混合现实实验室建于2019年10月,实验室使用面积125.7m2。立足新媒体、国际化、前瞻性和前沿科学研究的需求,实验室配备有国内外先进的图形工作站55台套、和相关混合现实设备,包括有虚拟现实移动展示平台、虚拟现实协同创作设备、虚拟现实头戴显示设备、VR素材采集器、AR头戴式设备、人体运动捕捉系统、蓝幕等。

本实验室不仅可以支撑国际联合办学专业学生在新媒体、虚拟现实方向相关实验课程和课程设计方面的实验教学,而且也可以为学生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游戏开发、视频制作、摄影等学科方向项目开展和学科竞赛等方面提供硬件支撑,同时兼具科研与二次开发功能,能为校区师生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等专业学科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提供硬件和二次开发平台环境;满足学院在新媒体、VR/AR、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等学科领域各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

新媒体与混合现实实验室1.jpg新媒体与混合现实实验室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