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在校研究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09 16:33: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金秋国庆,举国欢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月1号上午,学院组织在校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阅兵仪式。

随着7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至广场北侧升旗区。人民解放军联合乐团奏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阅兵仪式上,人民子弟兵庄严肃穆的军容、铿锵有力的步伐、英武雄壮的气势、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引人瞩目的新式装备让在场师生震撼不已,并纷纷为受阅方阵的精彩表现而喝彩,为祖国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而自豪。每一次阅兵都彰显着时代特点,而此次阅兵所呈现的装备,凸显了现代化中国的力量和决心。

大家在观看后激动万分,感慨良多,同学们纷纷道出了心中的感慨。2019级研究生党员杨健豪同学深深佩服阅兵中训练有素的士兵,因为正是在他们的保护之下,人们更加幸福,祖国也更加强大;2019级姚博文同学在观看完阅兵后深切感受到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自豪;2019级祝澳同学则联想到那些为建设新中国默默付出的先辈,感慨美好今天的来之不易,表示我们这一代需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欢庆之余,这场国之大典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新中国历史课、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当自强不息,在新时代奋力前行、大有作为。

 

撰稿:林泽生、廖嘉城

审稿:邱双惠